星期三, 6月 24, 2009

困惑

我玩RPG有一個習慣:我從來都不會設定一模一樣的角色。

每設一個角色,我都會給予一些元素,讓他跟其他角色變得有相當大的差異。

因為以往我每一個遊戲的時間點都相差很遠,所以我從來沒有因為這樣而覺得困惑。

不過最近倒是出了點問題,其實也不算是很嚴重的問題,但卻影響到自己的情緒。

最近在玩的角色一共有3個。

1)洛珊(DF2)懦弱、寡言、缺乏自信,但卻真誠的沙漠嚮導。
2)蕾砂(安斯提亞)衝動、樂天、率性而為、正義愛情一直線的妖精拳士。
3)莫莉莎(女僕)有小聰明、背景複雜、充滿矛盾卻不段催迫自己向前進的間諜女僕。

先不要問我為甚麼三個都是女的、三個都是貧乳又三個都是紅髮…
三個人無論在性格、言談、舉止上,都完全沒有相似乎地方,思考模式都差天共地。

不過最近因為幾個遊戲同時運作的關係,開始出現令我混淆的情況。

如果是基於角色的基礎的話,應該也不至於會混淆。
但洛珊和蕾砂的運作已經有兩三年之久,她們都各自在環境下做成不同的成長:

洛珊需要背負著領導舊團隊的位置,即使她的個性怎樣不適合當領導位置也好,她也硬著頭皮撐下去。也許終有一天可以退下來回到她原本輔助角色的位置,可是漸漸成長的責任心卻令她退不下來。

蕾砂體會到自己正在調查的事件到底有多沉重,原本絕對樂天的性格在去到大是大非的情況下會變成非常執著。因為這樣的執著而為隊伍帶來危機的次數也不算少,有幾次還幾乎是致命的危機。

這兩個角色都依照著這樣的調子成長著,各自背負著不同的壓力。

而這類型的壓力,卻想不到會給剛開始了不久的莫莉莎做成重擔。既不想重蹈覆徹,又不敢讓她個性崩壞,背景過多的不穩定因素令她的個性和判斷非常浮動。自己不停冒出讓她突出小聰明的念頭,可是每一次都令自己事後覺得弄巧成拙。

也許是她本身內裏太過堆砌了,不像其他角色那麼純綷。一開始就讓她的框架塞得滿滿,令她每走一步就得回頭算十步,使她每次動起來都非常吃力。當心情一煩燥起來的時候,她的情況就變得更糟糕了。

這就是最近在煩燥不安的其中一件事呢…

似乎在還沒有掌握好她之前,也很難可以安枕啊…

沒有留言: